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新聞稿

新聞稿
即時發佈 
香港,2010年7月18日

《藝術造假》
2010年7月24日(六) 至8月22日(日)
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 活化廳



藝術品最怕就是被人說是偽造,因為一旦表面證供成立就會身價暴跌,搞不好更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但講真,在假的世界裡,藝術家其實較少受到束縛,故此自由度更大,創意空間也比較多,藝術與真真假假的弔詭處,其實值得進一步的探討、玩味。

為鼓勵大家加入造假的繽紛天地,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的「活化廳」將在本月二十四日起舉辦《藝術造假》大型多媒體綜合藝術節(無錯的確係作大了些),展出多種真假難分、假到出汁、以真亂假等等的視聽作品,歡迎參觀、參與(你被騙無妨吧?)。

造假的展覽當然是本真來做,但也有模糊的界線,如活化廳在《藝術造假》展覽同期,將會租出部份地方,供藝術家黃慧妍從無到有,進行超-現實變身,開設與營運她的「活化咖啡廳」,在上海街蝕錢賣咖啡為副業,每日邀人與其分享美國之行的生活見聞。

同期,我們也力邀得民間電台FM101的成員,在申請電台牌照困難重重(除非你是什麼大財團)、大氣電波遭浪費、社區電台被取締的氣候裡,為大家公開教授各式公開廣播的技巧。你說這是公民抗命挑戰惡法,我們說這是以派對心來的知識共享。(這次真是斷估唔拉?)

在民主都有假、普選未必真的年代,不看《藝術造假》,絕對是您的損失。(真正意思,或者是日後你發覺被人以藝術之名蒙騙而有所損失,不要說我們沒有提醒過你!)

展覽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。多謝合作!


主辦:活化廳
電郵: info@wooferten.org
網頁: http://www.fakeprojects.blogspot.com/
facebook群組: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?#!/pages/Woofer-Ten-huo-hua-ting/137694588088?ref=ts
查詢: 3485 6499 / 9218 2077

媒體伙伴:
明報.星期日生活
FM101(http://www.fm101hk.org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藝術造假】展覽詳情:
策展人:黎健強
造假參與者:香港創造、冇膽孖仔、葉長安、黃啟裕、蕭競聰、mMK、魂游、廿皮
開幕:2010年7月24日(六) 晚上六時正
展覽日期:2010年7月25日(六)至2010年8月22日(日)
地點:上海街404號地下 活化廳

【mMK: 藝術造假中間考察講座及寫作工作坊】

日期:8月3日(二) 晚上6時至8時
報名或查詢:info@wooferten.org / 3485-6499
mMK博客: http://mmkaspar.blogspot.com/

mMK將會以進行式的實驗性書寫模式參與活化廳的藝術造假展覽,開啟一次集體思考與公開寫作的實驗計劃,對於參展的展覽以思考評論展覽的方式進行,問關於 真與假,藝術的真與假,展覽中的真與假,以及最後最重要的,活化廳的真與假的問題。

【平攪山寨FM電台做個唱片騎師】工作坊:
唔駛燒焊駁電嘅,教你汗都唔駛出,錄Jingle做主持,教你用山寨發射器刀仔剧大樹,言論自由之果實垂手可得。
指導:FM101
日期:7月27日(二)、8月3日(二)、8月8日(日) 晚上8時至9時
名額:10人
地點:活化廳
報名或查詢:info@wooferten.org / 3485-649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策展人介紹:

黎健強
黎健強在香港大學藝術學系獲得哲學碩士及博士學位,現從事攝影教育、藝術史研究、評論和策展工作。過去十多年來他用中英語發表文章一百多篇,攝影作品曾在英國、日本及香港展出。以往策展的展覽包括《出嚟行!七人遊行攝影展》(2005)、《影像香港當代攝影展》(2008) 及《家在、人在、菜園在:謝柏齊攝影展》(2010)等。


參與者/單位簡介:

活化廳
以藝術活化社區,或以社區活化藝術的實驗空間。

FM101
2009年成立的社區電台,以派對的心去公民抗命,挑戰惡法。由藝術、文化、電影、密偈、音樂到手作仔,橫街窄巷口立濕和地球大小花邊新聞,101姊妹弟兄的聲音似剪刀剪開新頻譜。

冇膽孖仔
冇膽孖仔原是董啟章小說《貝貝的文字冒險:植物咒語的奧秘》裡的小腳色,生平最怕柳鬼。某天他們趁著作者不留意,從符號王國逃出來了香港。這幾年來兩個孖仔為保性命一直保持低調,只是偶然拿些流行廉價物料,將名家大師們丟棄一角的東西搞些循環再用,但求兩餐一宿而已。作品曾在某年維園七一遊行前展出。

香港創造
一個以實踐為常務的本地文化研究組織。
「香港創造」由日常生活元素出發,透過舊物及文獻等歷史內容的肌理,去理解和體會傳統香港價值,為跨代文化承傳出力,用教育強化本土為根的創意基礎,啟發新視野。「香港創造」活動包括藝術創作、出版、展覽會及工作坊等。

葉長安
現職香港理工大學,主持設計學院競賽及展示研究室。近年策動《設計遊》、《潛力量》、《箸跡》、《城市越位》等。

蕭競聰
現任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助理教授。為裝置藝術組織「八人入乂」之創會成員。2002年,他與友人成立「唔知做乜嘅設計聯想會」和「民間博物館計劃」。

mMK
mini museum von Kaspar(卡斯巴爾迷你藝術館博角落)的縮寫簡稱,大約於1996年創立,由劉建華主理,曾與亞洲藝術文獻庫合辦「藝書港藝史」計劃(2007),以個體學術主攻香港藝術文化政治 

魂游
跨媒介藝術家、研究、策劃及評論人,近年專注於即場/行為及媒體藝術的創作及研究。作品多是就地創作,愛在文化差異及公共與親暱之間進行微軟游擊,主要作品 包括: 「無視//不在」(針孔攝影,2008-)、「尋找國民」系列(錄影及即場演出,2007-)、「以身相許」系列(即場演出,2007-)、「聽寫王」系 列(即場及媒體裝置,2005-)及《(我)沒有罪》系列演出計劃(演出,2004-05)等。曾策展「隔窗有嘢」(香港, 2009-)、「10年回歸前後話」(香港,2007)、「i-D兒女--公展生活」(香港,2005)及「LIVE+MAY」(香港,2003)。現兼任亞洲藝術文獻庫項目研究員,並積極參與創意及藝術教育活動。

黃啟裕
曾任《女那禾多攝影期刊》及《秩智數碼藝術雜誌》編委、「404上海街視藝空間」項目經理,協助籌辦《pH Infiniti》攝影半年刊,亦是「pH5攝影連動」創辦人之一。近年策劃展覽包括:「出嚟行!七人遊行攝影展」(1a空間, 2005)、「老店鋪陳」吳文正作品展覽(404上海街視藝空間, 2007)、「有乜幫襯」吳文正x Stella So作品展覽(404上海街視藝空間,2008) 、「視藝掇英專題展覽08/09-影像香港當代攝影展」(香港藝術發展局,2008/9)及「香港攝影系列」展覽二城市漫遊者―社會紀實攝影(香港文化博物館,2010)。黃啟裕首本攝影編集《萬籟有光》於2007年9月出版。

廿皮
廿皮是一位受過嚴格藝術訓練的創作人,性格低調,喜歡視藝多過文字,相信感覺多過理論,支持藝術要原創,又覺得造假有理,常渴望能以 藝術為事業,為人民服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